高雄室內設計口碑推薦,免費預約,萬元裝潢禮金

MENU

最新消息

NEWS
2022-01-05

喬群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打造夢想的居家住宅

喬群室內設計

打造夢想的居家住宅

 
美感是設計的靈魂,而好的設計是藝術美與實用性的高度結合。

家,就是那麼的簡單。

擁有多年室內設計經驗,憑藉天生的空間設計美學加上獨特內練的視覺品味,打造出獨特的居家風格。


以人為本 量身打造
為您的整體空間創造無限可能
量身設計美學與機能兼具的品味空間

喬群室內設計公司


擁有20多年系統家具專業規劃與施工的經驗
結合優秀施工團隊
多年來秉持
誠信、專業、務實
永續經營理念
高雄室內設計為客戶提供更經濟健康環保的規劃設計與服務
 

優異的高雄室內設計,美感與實用性如何達到平衡將會是關鍵要素,畢竟,美感是設計的靈魂,而好的高雄室內設計是藝術美與實用性的高度結合,這一切必須要透過設計師多年的室內設計經驗,才能為業主打造出美學與機能兼具的品味空間。但在追求極致的室內設計之前,由於受限於預算限制,因此您必須先了解如何規劃、分配預算,並學習與設計師溝通,讓設計師了解您的想法,並協助為您將想像化為現實,設計師才能悠然帶領您領略夢中藍圖。

 

高雄室內設計預算怎麼抓?


高雄室內設計的預算到底該抓多少?也許有人聽說可以以「房屋總價的10%」為估算,但這方法其實不盡然正確,畢竟大家所追求的裝修內容、風格、方式不盡然相同,因此若以房屋總價的10%計算將有失偏頗。

以目前現況來說,我們可以將室內設計費用區分為「設計費」與「裝潢費」,高雄室內設計的「設計費」多以「坪數」計算,一坪約4000元~5500元之間,但若該室內設計師的知名度較高,價格也將隨之增加;而「裝潢費」的部分,則會區分「新成屋」及「中古屋」,新成屋的裝潢費用一坪約4萬元~8萬元,中古屋一坪則介於8萬元~12萬元之間,由於裝潢部分涉及管線配置、泥作、油漆等等基礎工程,而中古屋由於屋齡較高,可能有重新配管等等額外作業,因此價格會稍微高於新成屋。

 

【以40坪新成屋為例】

最低預算:(4000*40=160000)+(40000*40=1600000)=176萬元
最高預算:(5500*40=220000)+(80000*40=3200000)=342萬元


高雄室內設計,美感與實用性如何達到平衡將會是關鍵要素。
 

高雄室內設計作業流程

 

Step1.前置作業-初步溝通

在規劃高雄室內設計前,設計師會先瞭解業主現況及需求,而業主也請事先確認好以下問題:
  • 1.房屋坪數、格局及屋齡。
  • 2.是否有要動到基本格局,例如陽台外推。
  • 3.期望的設計風格,如簡約風、北歐風、現代風。
  • 4.不希望出現哪些設計。 
  • 5.預算多少,是否有能力增加預算。
 

Step2.設計規劃

在確認好業主需求及房屋狀況後,高雄室內設計師團隊會至現場會勘、丈量,而後進行平面圖設計與空間整體規劃。當設計、規劃與業主達成共識後,才會著手繪製施工藍圖,並與業主商討實際裝修所使用的建材及色系。
 

Step3.裝修工程

當完成施工藍圖後,工程團隊將進場施工,而整體工程,將依照設計圖及工程進度依序作業,且現場監工人員會即時管控,並按時向業主回報,讓業主隨時都可掌握目前進度。當基礎工程完成後,會再進行軟裝陳設作業,也就是依據整體設計風格,為裝修好的住家裝點窗簾、家具、家飾、燈具等等,以完成整體設計作業。
 

Step4.驗收

當整體裝修完成後,會請業主驗收,高雄室內設計師團隊會依據客戶需求將需要補強或業主不滿意的部分再行改善,當改善作業完成,通過業主驗收,才會收取工程尾款,並提供相關售後服務。

在規劃高雄室內設計前,設計師會先瞭解業主現況及需求。
 

如何與室內設計師溝通?


在與高雄室內設計師溝通時,可以先準備好的符合自己期待的室內設計圖片,畢竟一般人並不清楚室內設計的專業術語,有時候在與設計師溝同時會發生雞同鴨講的狀況,因為若事先準備好相關圖片,透過實際舉例,設計師才能快速瞭解您的想法。而若有預算問題或是明顯好惡,也請直接提出,因為如此設計師才能為業主的預算把關,也能夠避開業主的地雷。另外,現場會勘時也是與設計師溝通的好時機,因為各種規劃想法可直接在實際空間指出,而非在設計稿上空談。

簡單來說,與設計師溝通時,請不要害怕得罪設計師,如果您不喜歡,請務必提出,因為這只不過是每個人的感受不同而已,且您有可能花了一生積蓄才買下一間房子,因此沒有必要委屈自己,故在與設計師溝通時,可以勇敢說出自己想法,設計師也才能夠抓住您的定位唷!


最後,優異的高雄室內設計,從來不只是單單為住家裝點新衣,更重要的是為家的主人帶來身心靈上的新氣象,因此,若您一入家門便感受到居家暖意,且可以徹底放鬆心靈,讓您的靈魂回歸最純淨的美好,那便是高雄室內設計的極致目標!